错了环岛

航与月光

随笔练手超短打  

堂主视角  重度occ预警

【良堂良】无差

自卑追光少年出家道士良X温温柔柔先生堂




九良,周宝宝,航航……十年过去了,你还记得我吗?




初次相见,我唤你 小师父。




你道,你本是出家人,又冷漠内敛,堪堪说出一句,先生漂亮,貌比月光。




我不解,还以为你夸赞我俊俏,殊不知,那一晚你偷偷为我亲手栽了株昙花。




而待到花开时刻,已是十年后。




现在已是人定时分,院子里只有我和这朵昙花,还有你留给我的信。




我迎着月色打开,还是那熟悉的硬朗




“先生,十年未见,想必昙花已开了又开,昙花一现,多在夜半,或许是它心属月光,才在顷刻间消逝掉所有的热情。”




一页纸毕,我轻笑,原来世上还有你这小道士动情之处。




我捻起下一页薄纸,纸上只洋洋洒洒几个字




“先生,月色清孤 如你,昙花微怜 如我。”




几字浅薄,但我已深知你意,



航航,你年少清贫被迫出家,道法要你放下执念,你不得不从,我知你怜惜这段缘分,而我又何尝不是……




眼泪不经意间划过,却又被故意弯起的嘴角阻挡,终而落在脸颊后。




我知你喜我笑,赶忙弯起嘴角,明明你看不见,明明你我只见过一次面,可你每次寄信都说喜我笑的样子,小骗子。




只得叹一口气,只怨你我生不逢时……




如此,便罢了……




祈愿来世,你我缘分再续,




我回头一看,你就在我身后。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