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环岛

“守”和“忘”

 


  我一直坚信—— 熙华 这七年,会留为德云女孩最深刻的回忆,直到……有人说尚九熙并非,非他不可……


……


小时候觉得事件似乎走的很慢,

慢到可以每天看着家里酿的葡萄酒

怎样的醇香袭人。

那时候,身边的一切都是温柔的,

不必害怕心急的触扶将它碰碎。




我开始留恋小时候了……




长大后,在意的事情俶尔繁乱,

我能触碰到相距千里之外的人 事。

而我也变得渺小,

去守护那更渺小而庞大的“信仰”





我总念着“人无信仰,苟以保全”,

但实在是难以用细微的力量去保全我所期盼的。





时代的新陈更替总是很快,

快到断头台永别了监斩官

已有人说,并非是尚九熙非何九华不可。





不是非他不可?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我以为只有我们守着这灿烂的七年,熙华的种种成就才不会被人遗忘。我忘了,最不缺的就是新人……”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谁离了谁不行,


都只是我们在为自己的回忆所找的出口,


罢了……





                                                                        错了环岛

                                                                      2021.1.31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