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环岛

寂寞无主,脊梁华光

关于疫情期间讨论网课利弊的一篇作文,自码文(加粗是个人喜欢的句子)


   世界对疫情的警示纷至沓来,城市的运转倏尔停止。“停课不停学”这是社会对莘莘学子的承诺。谁料,社会舆论众说纷纭。难道教师注入了心血的网课,终将成为形式主义吗?

   对于应用网课为何有异议,大概就是两点使然。一是学生沉寂在假期的放松当中,对于学习的颓废观点。二是家庭条件不允许,无法提供学习工具,对于条件限制的无奈观点。由此看来,推行网课阻力显著,但依然需要负重前行。

   诚然,面对冰冷的屏幕,学生无法触及师生交往间活跃的温度,这也为学生提供了“拖延”的幕布。但是网课也增进了人们对网络的认同感,更让我们触及到安宁时刻断不会如此深刻的家国情怀。

   个人利益自由主义不是膜拜的“神龛”,我们不可能像阿尔斯通案一样为了放松而跌入陷阱。个人利益的前提永远是国家利益。这并非是一言堂,恰恰相反,网课的推行正是出于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顾虑,对社会秩序的管理,对疫情的无奈之策,对中国智造的肯定发挥。

   如若网课应少数人之意,纵不执行。从浅层来看,学生们或许会面临神州陆沉的境地,来源于外界疫情未知的恐慌,断不会沉下心来学习。从深层来看,面对良莠不齐的舆论环境,观点意辙的现象时有发生,如若没有一种力量像芥川的蜘蛛丝一样切断善恶的交织,那么几十年来锻造的民族脊梁该是何样?

   放眼国际的星河,中国的国际地位岌岌可危,处处弥漫着与某资本主义国家的斗争。诚然,如今接受教育的学生必将是国之脊梁,国之命运诚然不是高悬的概念,而像是乌合麒麟砸碎靖社的那尊祭奠碑。

   故此,推行网课似乎是世事发展的必然。十七岁正是世界观初步定格的时刻。科技的进步时代的繁华,决定了这一代青年人须利用文化升华自己。多样的世态炎凉,举世混浊,满地都是六便士,民族的希望引领我们抬头看见了月亮。

   没有导向引领的教育本就是无翎之矢,独自沉浸在浩瀚的学海总归有误入歧途的风险,舒适的环境更易懈怠不前。

   寂寞的思考终究是毫无追求的,百锻升华 千锻有灵 万锻创生,独钻的火候与工艺方可筑成脊梁的华光。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