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环岛

改编情景剧 探清水河

班会需要,非原创,改编情景剧

   主要人物(按出场顺序): 

     老于头: 于   宋老三: 卜   副官: 高 

     军阀李大帅: 萍    军阀李太太: 都       宋莲:  陈        佟小六:  赵

【台词】

(情景一)

老于头【打着更锣,拉家常】: 一更天啦,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 (再敲三下)唉,您瞧瞧这世道,好么央儿地踏实几天,眼瞅着奔着年关了,新来了个军阀李大帅,没成想捞着这么个苦差事。当初,这大烟馆是人家大帅问的我啊,谁还能不识相不成?都说我是内坏人,害死了宋莲,可他这也不怨我啊。

(情景二)

【老于头进了大烟馆,看见宋老三】

 老于头: 唉,爷们儿,我烟瘾上来了,快给我开一锅儿。

 宋老三: 呦,这不是老于吗,想来一锅?我们这的规矩你是懂的(微笑,伸手)

 老于头: 哎哎哎,晓得~(掏出来点钢镚)我先进去坐一会了

 宋老三(掂量掂量)站住 ! 我说于瘸子啊,这么点银子,够干点嘛的?没钱别来我这大烟馆抽啊,你内腿怎么瘸的忘了吗??

 老于头: (嘿嘿笑了),我上回不是没带钱吗,这回带了啊,要不你看看我有什么东西给你抵押抵押?先给我起一锅吧,烟瘾上来了。

 宋老三不情不愿的去起锅子了。

———————————————————————————————————————

副官: 大帅到 ! ! 

【军阀李大帅出场】

 宋老三: 哎呀,这不是李大人不是,您怎么来了,快请上座,我这就给您起一锅去??

 军阀李大帅摆摆手,坐了下来】

 于老头【拉住要往回走的宋老三】唉,大帅这回来就是为了收租子来的,你不得表示表示??

 宋老三: 唉,爷们儿,你这可点醒我了【掏钱给李大帅】

 李大帅: 唉,宋老三,这么点钱,够干嘛的?是欺负我这刚上任吗?

 副官: 放,放,放,放,放,放肆!

 李大帅: 宋老三,我限你三天时间,没有一万两银子,你这大烟馆也别开了,走 ! 

  【临走时看了宋莲一眼】

———————————————————————————————————————

 宋老三: 哎呀,我这最近是不是水逆啊(捂脑袋),这一万两银子我上哪凑去啊,这可怎么办 呐 

 老于头: 唉,你看见没,你家闺女

 宋老三: 怎么了?

 老于头: 哎呀,刚才李大人走的时候看了大莲好几眼,这不听说李大人的公子到了娶亲的年龄了吗,你家大莲多才多艺啊,把她嫁过去,你们大烟馆还怕关门吗。

 宋老三: 唉……大莲她妈走的早,我一个人把她拉扯大,既当爹又当妈,就像养只小青蛙。罢了,罢了……就让她嫁吧,就权当还了我的养育之恩。

 【大莲听到,捂着嘴哭着跑了】

———————————————————————————————————————

【军阀元帅府】

(军阀李大帅悄咪咪进了房门)

李太太: 站住 ! 干嘛去了?我怎么听说你又去抽大烟了?竟然还想强抢民女?

李大帅 :不不不,夫人你误会了,我是为了咱儿子寻亲事去了(笑)。

军阀太太:……


———————————————————————————————————————

【茶馆】

 佟小六:【唱 锁麟囊】 【唱完鞠躬下台,去找大莲】

 大莲: 小六哥【闷闷不乐】你还记得那个军阀李大帅吗?他来我们家定亲了,我爹要把我嫁出去了。

 佟小六: 什么?这个宋老三,竟然连为了烟钱连自己的女儿都不放过,大莲,跟我走吧,我唱曲儿养活你……

 大莲: 小六哥……【握着手】

 副官: 哎,这不是宋莲吗?你不好好待在家里待嫁,干嘛呢这是?

 【大莲不舍的,一步三回头的,跑走了】

———————————————————————————————————————

 【今天是大婚】(全员都上来了,唯独不见大莲)

众人: 恭喜大帅,贺喜大帅,给您公子道喜了

 给公子道喜了  道喜了

李大帅: 哈哈哈好,同喜同喜,走吧,陪我多喝几杯

副官 : 大帅,我们找了个唱曲儿的来唱堂会,一定把婚礼办的热热闹闹的。

【众人退场】

【佟小六出场】: 给大帅道喜,给二位新人道喜,学徒我佟小六挚挚诚诚给您唱一段单弦岔曲儿《喜上眉梢》(刚要唱就看见大莲披着红盖头),怎么结婚的是她呀

大莲: 小六哥,我们还是分开吧。若有来世,我愿大烟燃烬,自此消失。

【大莲哭着跑了】

副官: 快来人呐,新娘子跳河了 ! 

佟小六(以为说要分开而愣在原地,没拉得住大莲)(看向天空45度方向)

        : 大莲,你说,如果世上没有大烟,你会不会同我在一块儿了。(拿出定情信物——荷包),(苦笑)大莲,你别怕,小六哥,来陪你了(夺门而出)


       (情景剧完:)

评论

热度(9)